《产品三维设计》
在线精品课程
您当前位置: 教学方法和手段> 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字体大小 默认
  • 默认
  • 13pt
  • 14pt
  • 15pt
  • 16pt
  • 17pt
  • 18pt
  • 19pt
  • 20pt
  • 21pt
  • 22pt
  • 23pt
  • 24pt
  • 25pt
字体颜色

默认

  • 默认
背景颜色

默认

  • 默认

        现代教学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已经越来越普遍,在教学中所起的作用也显得越来越重要。本课题组有成员在教学过程中也充分地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同时不断发掘适合于教学的媒体技术。
    1.
广泛采用多媒体技术

        整个教学过程均采用PPT教学,给同学们提供了丰富而又明了的信息,同时也辅助于软件的操作示范和建模思路的板书。

    2.精心录制项目案例的教学视频

        对一些典型的设计案例,课程组就组织人力利用录屏软件将设计过程录制成教学视频,另外,对一些比较复杂的工作任务和课外拓展项目也会录制成学习参考视频。

        这些视频,为学生突破难点提供了很好的辅助,同时也给后进生提供了方便、直接的帮助,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

    3.建设并不断完善课程网站,搭建与课程配套的移动端学习平台

        本课程建有与课程配套的课程教学网站,网站具备一定的网络教学功能,其中包括:课程规范(整体设计)、课程单元设计、教学课件、项目教程、典型案例教学视频、技能训练题库等。利用这个平台,老师可以随时将更新或新开发的教学案例共享上网,学生也可以随时随地访问这个平台进行针对性地学习。

        除课程网站外,课程组还搭建了一个与课程配套的移动端学习平台,便于进行信息化的课堂教学管理,同时也方便了学生能随时随地进行碎片化学习。

    4.充分利用现代化的网络通讯工具

        除了课程网站和交流平台外,课程组成员尤其是主讲教师还通过现代化的网络通讯工具解答学生在课外训练中所碰到的问题。此外,学生毕业后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碰到的种种问题也同样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找回课程组的老师做相应的技术支持。

    5.鼓励学生到行业技术论坛拓展技能

        随着CAD/CAM/CAE技术的普及,这类软件应用的技术论坛也越来越多,这些论坛上面的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平台有大量的软件应用方法与技巧、实际的企业产品案例、工作的方法、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等。相对于课程的交流中心来说,行业的技术论坛是更开放、更多角度的交流,论坛上有很多企业技术人员的发帖,这些对在校的学生来说是一种十分宝贵的拓宽视野、提高实际技能的资源。当然,我们也提示学生,对这些东西也不是全盘吸收,要有过滤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知识来学习,这样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取到更有效的知识。


上一篇: 教学方法 下一篇: 网络教学环境
操作成功!此窗口3秒钟后自动关闭!
立即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