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三维设计》
在线精品课程
政策支持
您当前位置: 政策支持> 政策支持

政策支持

字体大小 默认
  • 默认
  • 13pt
  • 14pt
  • 15pt
  • 16pt
  • 17pt
  • 18pt
  • 19pt
  • 20pt
  • 21pt
  • 22pt
  • 23pt
  • 24pt
  • 25pt
字体颜色

默认

  • 默认
背景颜色

默认

  • 默认

学校对精品课程建设的政策支持与措施及其落实情况(网址:http://jpkc.lnc.edu.cn/docs/
    
我院自2003年起设立了院级精品建设课程评审制度,学院每年根据各课程的建设水平,确立了一定数量的课程作为院级精品建设课程。为提高精品课程建设的质量,发挥精品课程的辐射作用、示范作用,带动其它课程的建设,通过精品课程建设提高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精品课程的建设,主要体现在以下六方面:

1.制度建设方面
    
学院制定精品课程评价标准,建立精品课程质量监控体系,制订了包括精品课程建设进度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精品课程验收标准等管理文件,加强精品课程日常建设与管理;对确定为院级精品建设的课程实行中期检查和终期评估验收,确保其建设质量。

2.责、权、利规范化方面
    
实行课程建设负责人制度,负责人负责课程的规划,组织课程组教师完成课程的建设任务,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并与学院签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精品课程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了课程负责人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的责、权、利。

3.教学队伍建设方面
    一方面加强现有精品课程主讲教师的培养工作,鼓励参与精品课程建设教师走出去与其他高职院校进行学术交流,也请其他院校富有课程建设经验的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介绍推广精品课程建设理念和方法,带动学院精品课程的建设,同时也加快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另一方面,为了确保精品课程的建设水平,学院对精品课程的师资队伍加大引进力度,引进一些高职称高素质教师,充实到精品课程的建设中,提高并拓展精品课程的建设质里和数量。通过以上措施,已逐步形成一支结构合理、人员德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梯队。

4.实验室(实训基地)建设方面
    学院一向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为了确保精品课程建设的建设质量,突出精品课程的示范作用,学院加强精品课程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在资金、场地的安排及人员的配套上给予重点支持。

5.资金保障方面
    学院对精品课程采取科研管理办法,每年安排经费12万元,支持20门精品课程建设。其中列入省级精品课程培育项目的4门院级精品课程,资助经费各1万,共计4(其中50%作为课程建设,50%待学术委员会认定继续支持后再发),向申报省级精品课程冲击。如果能获得省级或国家级高校精品课程,除下拔建设经费专款专用外,学院按省或国家规定的配套经费给予支持。

6.技术保障方面
     学院专门成立了精品课程建设技术支持小组,建设网络课件系统,做好精品课程网络平台及课件建设配套服务工作。

有关鼓励课程建设的具体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如下表:

关于公布院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精品课程的决定》(岭南职院字[2006]42号)确立的院级精品课程有:机械制图、药剂学、企业级JAVA、基础会计;院级精品建设课程有:服装工艺、商务英语、机械设计、模具设计基础、美术技法、思想道德修养。

点击浏览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与示范性专业(含精品课程)评审与奖励办法》(岭南职院字[2006]66号)中有许多激励条款:第4对承担国家级示范专业课程的教师,其课酬增加10%:对承担省级示范专业与省级精品课程的教师,其课酬增加5%…...”5取得院级精品课程(注:不含正在建设的院级精品课程)与省级精品课程(注:不含同意建设的省级精品课程)的单位,分别给予2000/个、5000/个奖励。并由学院与省教育厅分别授予精品课程荣誉证书…..经主管教学院领导提名,给予精品课程建设优秀管理单位10002000/个的奖励,并授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建设优秀管理单位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6对批准建设的省级示范性专业、院级示范性专业及省级精品课程,学院可参照省级有关标准给予建设经费的支持

点击浏览

关于开展高职教育思想观念再学习、再讨论、再转变活动的通知》(岭南职院 教字[2007]2号)提出了:通过学习和讨论,各二级学院对落实学院巩固成果、深化改革、从严治校、培育特色的指导思想和三个一工程的教学建设任务提出明确的实施方案。教务处要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拟定《关于努力提高我院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

点击浏览

关于开展院级精品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岭南职院 教字[2007]3号)进一步指出:课程建设与改革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核心,也是教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为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文件精神,推动学院三个一工程的教学建设任务。决定在学院重点课程建设的基础上,以教育部《关于启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国家精品课程评估指标体系为指导,开展2007年度学院精品课程评选工作。

点击浏览

学期末,试点开展教学做一体化课程改革,发文《关于颁发20062007学年教、学、做一体化示范教学奖的决定》(岭南职院 教字[2007]9号)进行表彰。

点击浏览

关于公布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院级精品课程的决定》(岭南职院 教字[2007]10号)重新审定如下院级精品课程:应用高等数学(汪国强、彭如海)、药剂学(杨凤琼)、基础会计(王颖)、模具设计基础(丁立刚);院级精品建设课程:商务英语(申凌欣)、机械制图基础(田晶)、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岳连德、章明)、服装工艺(柳力巍)

点击浏览

关于公布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院级精品建设课程立项的决定》(岭南职院 教字〔200715号)根据学院院级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了精品课程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经院学术委员会认真审议,确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20门课程为2007年院级精品建设课程,准予立项,特予以公布。

点击浏览

关于公布学院20062007学年教研教改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岭南职院 教字〔200716号)学院对2006-2007学年立项的教研教改课题进行了结题验收,经院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验收课题37项,其中优秀课题9项,未达到结题要求课题8项。

点击浏览

《关于公布学院20072008学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通知》(岭南职院 教字〔200717号)为加强我院教学建设,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形成自身办学特色。经各部门积极申报,院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决定公布学院2007-2008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其中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20项,共计27项。

点击浏览

关于全面深化教学改革 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岭南职院 字[2007]18号)指出:深化教学改革应该涵盖教学的全过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它应该包括专业设置、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学模式(包括教学计划)、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团队建设、教与学的质量评价及保障体系等方面,其重点是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学模式的改革。特别是如何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途径来改革教学模式,体现职业教育的本质特征,应该成为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此外,如何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也是我们应该重点探索的改革内容。

点击浏览

关于开展2007-2008学年上学期教师职业教育能力培训与测评活动的通知》(岭南职院 教字〔200718号)根据学院《关于颁布实施〈教师职业教育能力培训与测评方案〉的通知》(岭南职院字[2007]34号)文件要求,2007-2008学年上学期,学院将完成对院级精品建设课程任课教师的测评工作,有效地推动教学观念转变,职教能力的提升。

点击浏览

《关于颁布2007-2009学年院级重点建设专业立项的决定》(岭南职院 教字〔20086号)根据院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数控技术等9个专业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07—2009学年重点建设专业。包括:模具设计与制造、软件技术、艺术设计、数控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药学、商务英语、酒店管理专业。

点击浏览 

《关于颁发2007—2008学年上学期教师职业教育课程设计优秀奖的决定》(岭南职院 教字〔20084号)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07-2008学年上学期教师职业教育能力培训与测评活动的通知》(岭南职院教字[2007]18号)文件精神,经院评审专家小组初评和全体委员测评,尚燕乔等27名教师分别获得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本学期教师职业教育课程设计优秀奖,现决定进行公布,并予以表彰及奖励。

点击浏览

 

 

 

操作成功!此窗口3秒钟后自动关闭!
立即关闭